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40 廢棄物變科學玩具──飛回杯子(廢棄物是7種法定再生能源之一)(資料來源:蔡振明講師)

能源教具教學專區 / 2023-09-14 / 點閱數: 322

趣味能源科學動手做教室

廢棄物變科學玩具──飛回杯子(廢棄物是7種法定再生能源之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操作影片QR Code如下

描述: C:\Users\user\Desktop\126189.jpg   描述: C:\Users\user\Desktop\6428.jpg

教學對象

3-9年級(原創者:洪偉清)

材料

紙杯、橡皮筋、透明膠布

操作過程

(1)如圖示,以透明膠布連接兩個紙杯底部。

(2)以橡皮筋纏繞兩個紙杯連接處

(3)以仰角90度射出,紙杯會飛回您手中。

原理講解

在1852年德國物理學家海因里希·馬格努斯(Heinrich Magnus)描述了這種效應,本文為便於大家記憶,簡稱它為「馬氏效應」。(與馬英九先生無關喔)

其作用圖解如下(來源:維基百科)

描述: C:\Users\user\Desktop\569px-Magnus_effect_svg.png

在球類運動中,經常可看到球的運動路徑不是直線,而是會轉彎。例如足球的香蕉球、棒球的曲球、乒乓球的抽球等等。這些現象都是因為除了往前運動之外,又快速的旋轉所造成,此現象被稱為「馬格努斯效應」(Magnus effect)。馬格努斯效應說明一個球狀物體(或圓柱體),如果快速旋轉,空氣(或其他流體)流通經過球體時,球體上下的空氣流速會產生壓力差,而產生向上的作用力。(來源:台中教育大學科學遊戲實驗室)

操作影片

QR Code 如上

:::

成語隨時背

ㄍㄨ ˇ ㄉㄠ ˋ ㄖㄜ ˋ ㄔㄤ ˊ
古道,指古代敦厚純樸的道德風尚,不似今人薄情貪利。熱腸,熱心腸。形容待人厚道,真摯熱情;讚美有救助別人的美德。

搜尋

:::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ssps.hlc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page.php%3Fncsn%3D11%26nsn%3D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