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服務 / 氣候變遷新聞 / 內容

航向未來,聯合航空斥資上億開發創新航空燃料

  發表日期:2023-05-05

  作者:Lark Gould;翻譯:楊鈞;校稿:孫天祥

  觀看:825 次

  引用來源:business travel

  引用來源:United Airlines Ventures Sustainable Flight Fund program

航空業的淨零路徑目前並沒有太多選擇,而大多數的希望都押注在「永續航空燃料,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, SAF」之上,也因此美國聯合航空在今(2023)年3月,透過聯合航空風險投資永續飛行基金計畫(United Airlines Ventures Sustainable Flight Fund program)斥資500萬美金投資了超過30億加侖的SAF生產,該計畫成員還包含了加拿大航空公司與波音公司。

雖然SAF被認為是航空業脫碳的重要推手,且過去也有飛機成功透過其他生質燃料運行的案例,但許多公司都在投資多年後接連退出開發行列,主要原因是因SAF的生產成本很高。目前傳統航空燃料的成本約為每加侖3.28美元,SAF則高達每加侖9.23美元,因此SAF目前僅占全球航空燃料約0.1~0.2%的供應量,而未來美國的SAF生產量必須從目前的每年450萬加侖大幅提升至500~600億加侖,才能滿足未來幾十年的潛在需求。

由於SAF的原料相當多元,從一般廚房產生的廢棄物、大豆、油菜籽、藻類、甚至其他作物等都可能成為來源,另外也包含有機廢棄物也是關鍵原料之一,但這些原料從收集、儲存、轉換、供應到生產是一個複雜的過程,因此SAF生產商必須整合農民、實驗室、私人企業與其他潛在的參與者,建立一個可監管的產業鏈,才能在現階段複雜的產業結構中穩定成長。

回上頁
2023 ©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Powered by NCHC  

關於氣候變遷整合服務平台

「臺灣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計畫」(TCCIP) 在國科會的支持下,以提供臺灣氣候變遷科學與技術研究服務為宗旨。團隊成員秉持初衷,不斷精進氣候變遷推估技術與能力、發展氣候變遷風險評估與調適工具、深入淺出轉譯氣候變遷科學數據、強化科學研究與實務應用的連結、加強與服務對象的溝通,提供符合公部門、學研單位、企業及社群機構氣候變遷資料、資訊、知識、工具一站式服務。

您是第 3,530,434 位訪客   網站導覽